關於 Metaverse Pets

Metaverse Pets
6 min readNov 19, 2021

--

Metaverse Pets

大家好,我是 Metaverse Pets 元界寵物 的創辦人 Cara,想以這封信來與大家描述關於 Metaverse Pets 元界寵物的創立緣由與後續規劃:

關於 Metaverse Pets 的起源

我從 2018 年開始認識區塊鏈後,便應徵進入了幣圈相關行業工作,不過,一直以來,我都是以單純的工程師與投資者的角色投入在這個產業中,是怎樣的原因,讓我決定在今年開始作為項目方,投入到 NFT 市場呢?

觸發點有兩個,第一點,是台灣在 2021 年五月底,開始因為 COVID-19 的進入三級警戒,公司宣佈員工全面在家工作後,我開始利用原本用來通勤的時間,重拾畫筆、開始從小就喜愛的繪畫創作,畫作大多是與我養的狗狗有關的繪畫作品。

第二個觸發點,則是八月底的某一天在家工作的下班後,我參與了知名虛擬貨幣交易所在 YouTube 上的直播影片,那是一場討論 Metaverse 的座談會,其中一位與會人,是在 BSC 上開發鏈遊的公司負責人,他在介紹他們公司的產品時,描述道「當你擁有一張我們的 NFT,你便可以在 Metaverse 中扮演那隻狗玩遊戲」。當時,我一邊觀賞著直播,手也沒有停歇地在幫我家狗狗按摩,突然,我便想到,假如能在 Metaverse 上,也能夠與我心愛的寵物一起生活,且可以有更多不同的互動遊戲方式,除了可以增加樂趣外,倘若我的寵物有天在現實世界離開了我,我或許還能在 Metaverse 中與他的化身一同悼念與療傷。就著這份想像,我開始創作 Metaverse Pets 的系列作品。

科技與寵物愛好者

我個人的工作與專長是在程式開發上,因此,我希望結合我的專長,將我的幾項興趣融合、激發出這個專案的下一步。

現實生活中,我的角色可以簡單劃分成這三大方向:

  1. 工程師
  2. 寵物愛好者
  3. 繪畫興趣

最初大家會看到的 Metaverse Pets,是我針對「失去與勇敢」這個主題所創作的總計一百張,每張都只會有單一數量發售的 NFT 創作,此部分會直接發佈到 OpenSea 上做販賣。第二部分,我將開發程式、分批發售 3000 份盲盒、利用拆解不同繪畫元素做隨機重組的方式,創作出連我都意想不到、擁有不同稀有度的 Metaverse Pets。最後一個階段,則會利用智能合約,讓各位持有的 Metaverse Pets 可以互相結合生出小寶寶或是將手上持有的待業者類型的 Metaverse Pets 結合職業類型的 NFT 後,再創更加稀有的 Metaverse Pets 出來。

當上述階段都順利完成後,我希望在社群中能夠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,利用前期所募資獲得的經費,一同開發在 Metaverse 上的寵物系統,讓人們在 Metaverse 中與寵物有更加多元的互動、遊戲體驗。

失去是創傷,修復是更加勇敢的過程

Metaverse Pets 的源起,很大一部分在於我過去一年開始閱讀、準備面對我家狗狗邁向老年階段的事實,每當看到有人家的寵物走失,甚至之前在看「女王的柯基」時,看到動畫裡的狗狗被暗算遺棄時,我心裡都無可抑制地湧出一股深沈的難過與害怕。更別說是想到他有一天會自然死亡、離開我,那樣的恐懼讓我從去年便開始意識到、並告訴自己得要好好整理、堅強陪伴他度過最後一段路程。

因為有上述的思緒不斷在我腦中縈繞,當我聽到那場討論 Metaverse 的直播節目時,我才會有所聯想並下定決心開啟這個專案、以項目方的角色與大家見面。

寵物的生命比人類短暫,許多寵物主人無可避免地,需要面臨寵物死亡的失去,然而,失去,並非只發生在寵物主人身上,失去,是所有人的人生課題,特別是在去年全球疫情大爆發的時期,更是有數不清的家庭面對著失去親人們的悲痛。

失去,會是 Metaverse Pets 希望能夠探討的主要議題之一,然而,我希望 Metaverse Pets 帶給大家的,是正面的力量。失去的傷痛,不一定能夠從每個人的身上、心上輕易的被消除,但當人們願意帶著這些傷疤繼續往前邁進時,人們將比過去更加勇敢面對未知的未來。

在我的畫作中,希望散發給各位的感受是勇敢的意象,當你的朋友看到你的頭像使用這些狗狗或貓貓時,希望他們在感受到可愛之餘,也能感受到一股勇敢的意象、認為你是一位勇敢的人。

首發創作已邁向 54 幅,已在 OpenSea 上發售中

Metaverse Pets 除了勇敢的意象外,我賦予他們不同的職業類型、眼睛顏色來區分出不同的稀有程度,首發創作將是 100 張全手繪的作品,其中將包含七種類型的職業,分別是:待業者、工程師、戰鬥家、探險家、太空人、藝術家、音樂家,當 100 幅作品完成創作、全數售出後,公開發售的 3000 張 NFT 中,則會另外多出魔術師與通靈者這兩種職業類型。

除了魔術師與通靈者之外,其他類型的職業都會出現在首發創作中。

職業類型的設計,是為了預留給將來開發遊戲時,能夠賦予寵物在 Metaverse 中應徵不同的工作類型、給定不同的薪資額度而預留給 P2E 遊戲開發上的可能性。

待業者類型的寵物則是在目前第一版本的路線圖中,最後一個階段就能派上用場,可以拿來與更加稀有的職業類型做結合、製造出新的 NFT。

假如你喜歡我的創作,或是你希望這個專案能夠持續關注、討論失去的相關議題的話,歡迎在 OpenSea 上購買我的作品給予我創作上的支持。為了對早期支持者表達感謝之意,持有首發創作的支持者,除了在公開發售中能夠再免費獲得另外一張 NFT 外,在首發創作中,前 50 張作品完售後,我將把唯一一張國王的 Metaverse Pets 隨機空投給前 50 位持有者之一。當前 100 張作品完售後,我則會再把唯一一張皇后的 Metaverse Pets 隨機空投給前 100 名持有者之一。

歡迎你加入並持續關注 Metaverse Pets 的社群、與我們一同討論相關議題、給予我任何專案上或是社群上的建議與幫助,也歡迎你與你的朋友們分享這個專案,我將不定期在各個節慶中,繪製特別版的 NFT 舉辦空投或抽獎活動,希望能夠藉此對各位加入社群的朋友表達感謝、祝賀之意,也希望能夠聚集更多有興趣的朋友們加入、擦出更多不一樣的火花。

最後,非常謝謝你閱讀這封信!

— — —

🔗 相關連結 🔗

官網: https://metaversepets-nft.com/

OpenSea: https://opensea.io/collection/metaverse-pets

Twitter: https://twitter.com/MetaversePets

Instagram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etaversepets.game.nft/

Discord: https://discord.com/invite/c8BgyUNsJz

--

--

Metaverse Pets

We are building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real pets and the ones on Metaverse.